相信Granville Island是任何溫哥華旅遊書一定會推薦的自助遊景點, 但是這個每年吸引上千萬遊客的小島到底有何迷人之處, 到了這裡又該怎麼玩呢?

歷史

到過Granville Island的遊客可能很難想像,這座現今看來繁榮、遊客如織的半島,其實原本只是兩座在Granville橋下的沙洲。1915年,溫哥華港務委員會批准了太平洋疏浚公司的填海造島計劃。而造島完成後的第一個租客,是BC Equipment Ltd.--一家以採礦、林業、建築和航運爲主的公司,在BC Equipment的建設下,不過十多年這座島便已經成爲一座工業島。島上的租客全是水泥、伐木、油漆等相關產業的公司。

二次大戰結束後,工業需求逐漸降低,這座島的功能性在政府和幾位私人開發商的協助之下,成功的轉為現今的多功能社區。一座小小的島上,有啤酒廠、劇院、公共市場和無數的藝術家工坊。

現今

一走進Granville Island,你可能會注意到這裏儘管擁有300家現代化的企業、工作室和設施,卻仍然保留著古老而永恆的感覺。你可以看到舊時鐵軌在鵝卵石鋪成的街道上,也可以發現島上的工業遺產烙印在每棟建築物上。

水上渡輪 The Aquabus

到Granville Island遊玩,除了開車和搭公車之外,還有一個很特別的選擇:搭船。
福溪(False Creek)是溫哥華市內一個小內灣,分隔著市中心和溫哥華其它地區,有三條大橋橫跨福溪,由西至東分別為Burrad橋、
Granville橋和Cambie橋。
目前有兩家船運公司在此營運,票價和停靠站大同小異。

 

The Aquabus:

小船沿著False Creek(福溪)設有八站,從市中心Hornby街上出發,最遠可以坐到Science World。第一班船在天未亮時便會出發,是旅客想要一遊Granville Island及周邊景點的最佳交通工具。票價有多種選擇,以從第一站坐到Granville Island爲例,大人是單程加幣$3.5、來回$5.5。或者你也可以乘坐他們25分鐘左右的迷你航程,帶著你欣賞福溪沿岸風景,票價是大人$8加幣,也是想要在短時間内快速瀏覽風景的方法。詳細資訊可以參考官網:http://theaquabus.com

 

False Creek Ferry:

家False Creek Ferry共有三條航線,西從Maritime Museum、東到Science World。其中每條航線中間都有不同停靠站,東從科學世界 (Science World)、2010冬季奧運的選手村、Granville Island、耶魯鎮(Yaletown)、彩虹區(The Village)、Sunset Beach (史丹利公園 Stanley Park 就在這一區)。船班之間大概都隔15-20分鐘,所以可以下船後定點式在那一站附近停留半小時到一小時後再回去搭船到下一個目的地。

票價方面大約在單程4加幣左右,時間不趕的話建議可以買全日票,大人16元、小孩i2元,慢慢探索沿途之美。

 

官網:http://www.granvilleislandferries.bc.ca

 

 

 

 

 

 

公眾市場

格蘭維爾島公共市場公眾市場無疑是Granville Island的主秀,市場内販售著各式新鮮蔬果、漁獲、甜點甚至手工藝,有:從弗雷澤谷(Fraser Valley)直接運送而來的草莓,奧卡那根的櫻桃,新鮮的鮭魚和活的的螃蟹,所以這裏也是溫哥華頂級廚師採買的首選地點。而即使是休閒的遊客也可以參觀市場的美食廣場,這裡有各國美味佳餚,餐廳和午餐櫃檯,提供各種美食。

官網:http://granvilleisland.com/public-market

 

Kid's Market

Kid's Market的前身是個舊倉庫,現在則是一棟兩層樓、擁有29家專門販賣小朋友用品及玩具的店鋪。入口有一個傑克與魔豆的巨大裝飾,小朋友無不爲之瘋狂。你可以在這裏買到小朋友最愛的玩偶、玩具、糖果、衣服、書籍、萬聖節服裝。這裏還有一家專門爲小朋友理髮設計造型的店。另一個小朋友一進來就會拖不走的地方就是Indoor Advanture Zone,這一個上下兩層的兒童室内游樂場,有長長的溜滑梯和球池絕對會讓孩子流連忘返。

Kid's Market詳細影片介紹: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uvMYfB0kZs

官網http://kidsmarket.ca

 

 

 

 

街頭藝人及特殊節日

冬季節街頭藝人也是Granville Island的特色之一,從魔術師到逃脫術、樂器演奏到特技表演,表演内容包羅萬象,每場表演結束後別忘了給點小費慰勞一下他們。而每年夏天的溫哥華國際爵士音樂節亦在此舉辦,你可以在這裏欣賞到世界上最好的爵士樂。

 

 

 

 

 

 

 

 

 

網站内容及照片參考:

http://www.vancouverhistory.ca/archives_granville.htm

http://granvilleisland.com/discover-island/island-heritage

 

arrow
arrow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