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部分的家長都有這個疑問,面對遊留學網站上滿滿的夏令營資訊,到底哪一種適合我的孩子?

今天就要和大家聊聊關於溫哥華夏令營課程的選擇。

在加拿大,12歲一般是小孩和青少年的分界,因爲13歳以後就算是青少年”Teenagers“了,所以各大旅遊門票也常常是4-12歲為“ Child”,13-18歲為 “Youth”。

這裏的營隊大概也以12歳來劃分,尤其是ESL課程爲主的營隊。

那麽,瞭解了大致營隊的劃分年齡,接下來要考慮的是目的性。這裏營隊的主題各有不同,除了一般代辦中心及家長趨之若鶩的ESL課程營之外,其實還有許多不同的類型,有運動型、藝術型、也有社區中心舉辦的每周課程型,課程主題有舞蹈、科學、樂高、2-D遊戲設計等等不勝枚舉。

除了以上所述的Day Camp之外,也有以野外求生技能及戶外活動爲主的過夜營,這種類型的過夜營通常夜宿小木屋、跟著營隊團體行動,除了可以訓練小朋友英文能力之外,更能透過日夜相處快速結識朋友。

那麽,淺談過各種類型的營隊,就直接看看這些營隊的介紹吧!

ESL類:
類課程大同小異,都是以國際生爲主,加拿大是教育輸出國,溫哥華的各種ESL學校所在多有、有知名大學UBC開設的課程,當然也有類似臺灣補習班單位開設的英文營。(至於哪些是有口碑有良心的就自行上網Google啦!) 在這裏我針對UBC及IH語言中心簡單介紹,畢竟在溫哥華的語言中心無數(隨便上網都可以找到ELS、VEC、ILAC、ILSC、GV...等十多家),但是真正辦的好、不像學店的確實少之又少。

UBC  (5-18歳)

屬哥倫比亞大學是BC省最好的大學,其開設的課程自然是大家擠破頭想參加的。在UBC Thunderbird體育館上課的“Fun With English Language"是一個半日營,針對5-7歲及8-11歲的小朋友每天設計了不同的ESL主題式教學,强調小朋友在有趣的氣氛下學英文。而 UBC Continuing Studies English Language Institute (ELI) 針對12-18歲的學生則設有“未來全球領袖”(15-18歲)及“大學生活體驗”(12-18歲)兩個營隊。前者針對培養領袖能力及學術研討,想當然對於學生的英語能力及在校成績都有相當的要求。後者對於未來準備上大學、想要體驗大學生活的學生有幫助,其中EUL4-EUL6要求住宿在UBC宿舍内。
官網:camps.ubc.ca

International House(IH)(5-17歳)

IH是一所全球連鎖的語言學校,目前在 52 個國家大約有 156 個分校,溫哥華分校在1990年創立。今年IH為5-12歲及13-17兒童提供ESL課程。這個課程的主題是結合課堂上的教育學習活動和遊覽,並包含至少每週兩整天的參觀活動。除了有趣的課堂活動,學生們還有機會到周圍著名景點旅遊參觀。

官網:http://www.ihvancouver.com/

社區中心類:(6-18歳)

溫哥華市有24個社區中心,各個中心提供了不同適合各種年紀的小朋友的課程,平時提供各項課程,暑假則提供了許多半日營或一日營。這類夏令營的好處是讓小朋友在”玩中學“,有的家長會同意:畢竟上ESL的課程,在臺灣也到處可以上,實在無需千里迢迢跑到另一個國家學習英文的聼、說、讀、寫。在不同營隊裏也有課程主題,可以説是用英文學科學、跳舞或是單純交朋友。這類的課程主題非常多樣化,比方說:游泳、各項球類運動、各類水上活動、爬山、攀繩、音樂、美勞、科學、語言、團康、2-D遊戲設計,不但能針對小朋友的興趣選擇,相較於ESL課程,這些課程則能認識更多本地生而非國際生。

官網:http://ca.apm.activecommunities.com/vancouver/Home

過夜營類:

Stillwood  (6-16歳)

距離溫哥華開車一個半小時左右車程的地方,有個美麗的Cultus Lake,Stillwood就在湖附近。這個占地12萬坪的營地,是每年暑假許多小朋友都會去參加的過夜營,曾獲得加拿大露營協會的“卓越獎”。住宿就是在營地裏的小木屋,課程内容以戶外活動爲主,所有學員都會參加Zipline、攀岩、射箭、生存游戲、滑板以及海邊活動。

官網:http://stillwood.ca

 

Qwanoes    (8-18歳)

成立於1966年,Qwanoes位在溫哥華島上的維多利亞附近,是基督教露營國際協會的會員之一。每周約有200名員工以及400名學員參加,活動超過75種,包括各式水上活動以及Zipline等等刺激的活動。由於距離溫哥華較遠,又是以玩爲主題的營隊,故華人相對較少。

 

 

官網:http://www.qwanoes.ca/summer/

Camp Wolf Howl      (5-7歳)(8-12歳)

這個聽起來非常“狂野”的營隊,位於溫哥華西北大約40公里處的陽光海岸(Sunshine Coast),是加拿大童子軍主辦的活動。小朋友將在此地進行爲期一周的野營課程,内容包含射箭、獨木舟、營火、天文學等等。

官網:http://campwolfhowl

 

 

 

UBC室外教育營   (12-15歳)

UBC針對12-15歳的學生設計的戶外課程,爲期一周的課程中,早上在沒有傳統教室的環境下進行一系列的個人發展及領袖培養課,下午大多是獨木舟、森林探索、攀繩和團康,到了晚上就升營火或看電影。

雖然看起來和其他營隊並沒有太大的差別,但是既然是UBC主辦的,價錢方面當然就有不同,一周的課程要加幣890元,是其他營隊的兩倍,但是值得與否完全是個人感覺嘍!

官網:http://camps.ubc.ca/summer-camps/outdoor-education-camp/

各式主題類:

Lights Up Musical Theatre Schools     (4-6歳)(6-13歳)

Lights Up在大溫哥華地區一共有六家分校,針對唱歌、跳舞和舞臺表演進行訓練。暑假期間則針對4-6歳及6-13歳開設了爲期一周或兩周的半日營及全日營,小朋友可以依據主題及時間自由選擇營隊。每期結束會舉辦成果發表,讓孩子們向家長們一周/兩周下來練習的成果,是對於小朋友建立自信一個不錯的選擇。

官網:http://lightsuptheatre.ca/

Windsure   (8-18歳)

 Windsure專門針對風帆、淺灘衝浪及立式單槳衝浪開設了半日營,喜歡水上活動及冒險刺激活動的小朋友很適合。
 不必擔心沒有經驗,營隊設有不同程度的班別,
即使是初學者也可以玩得很安全、愉快。

 

官網:http://windsure.com

 

親子共學類:

對於想要讓小朋友上ESL課、自己又有時間也希望上課充電的爸媽,許多語言中心也開設了這樣的課程。

International House(IH)   CAP(5-12歳)SJHS(13-17歳)UBC(9-17歳)

前面提過的IH結合了小朋友的ESL和大人的ESL,方便帶著孩子想一起學英文的家庭。第一種是在IH校區裏進行, 按年齡分班,一個是5-12歳的兒童探索課程(Children Advanture Program)每週為孩子量身規劃了許多不同主題的課程,例如,加拿大文化、社區、海洋、雨林、地球、外太空及認識我們的世界等,另一種是13-17歳的Homestay Junior Program。 家長與小朋友同住,早上有半天的英文課程,下午可選擇上課或自由活動,每天3:00以後和周末就是親子時間。

另一種在UBC校園内進行,當然,衹要和UBC這幾個字沾上邊,費用就要翻一番嘍!課程提供完整的英文課程、各式的體育活動及其他多樣的課後社交活動等,讓青少年學生可以在這裡,學習到英文的應用、瞭解加拿大-當地的文化與學習環境。 住在UBC宿舍,但小朋友和家長住不同房間。

官網:http://www.ihvancouver.com/

 

Global Village(GV)   (12-17歳)

GV設計了親子夏令營(Parent and Child),讓親子在暑假期間,結合英語學習與家庭假期。小朋友參加青少年夏令營、而家長則參加成人英語課程。參加的家長與孩子,將會住宿在同一間寄宿家庭。學校每週六都會安排親子共同全日活動行程,增進親子感情。

官網:http://gvenglish.com/schools/canada/vancouver/Courses/Parent_Child.html

 

 

琳琅滿目的夏令營實在讓人無從選擇起對嗎?希望這篇文章幫到想為自己和孩子規劃夏令營的你!

 

 

 

 

arrow
arrow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